吃拆吃逆,吃all吃替,吃衍生吃GB
且擅长对自己热爱的cp亲杀亲埋

【存脑洞】明月照人来

bg有毒,占tag抱歉

来源:Ⅰ小方管小妈叫程姨
Ⅱ方爸管小妈叫小云
Ⅲ明台到北平化名崔某
Ⅳ见过一条弹幕说【崔婶这么萌绝对不可能是cjy】

内容:明台到了北平之后化名崔中石,接头的人便是谢培东。在谢培东的运作下,明台被方步亭注意到,在他身边做事,开始静默。但程锦云并没有静默,她依然在各地活动,保险起见,她是明台夫人的身份也没有声张。在一次去往重庆的路上,程锦云遇到空袭,在防空洞偶遇方步亭,方步亭之前只见过程锦云两次,并不知道她是明台的夫人,相信了程锦云回老家祭祖的理由,带她到重庆。路上两人的相处让程锦云的内心开始挣扎起来,而程锦云的出现,也让方步亭感到了些许安慰,他对原配凶多吉少的情况心知肚明,不自知地把程锦云当成了替代品。程锦云在方步亭身上感受到了不同于明台的令人信赖的感觉。事情办完之后,程锦云给明台拍了电报,找理由继续留在重庆,并且向谢培东要求开始静默。
在重庆一留就是两年,期间程锦云告诉了谢培东自己与方步亭的事,出于对方步亭的愧疚,谢培东安排程锦云在重庆进行活动,并且在程锦云与明台离婚时出面调解。明台最终接受了与程锦云的离婚,并且与一名完全不掺杂任何政♂治♂斗♂争的上海女子结婚,即后来的崔婶。方步亭一直看重崔中石【明台】,从重庆回来之后立刻提拔了他,明台去到方步亭家中才知道程锦云嫁给了方步亭。濒临崩溃的他拿枪指着谢培东求一个答案,程锦云给明楼去了电话请他出面安抚明台。
一九四八年,崔中石身死,程锦云与方孟韦夜闯警察局。

具体:这个脑洞完全不是因为对程锦云的爱,是因为对小妈的爱,另外也是想看看程锦云真正坠入爱河是什么样子,我觉得绝对不是面对明台时候特别有礼貌特别有距离的脸。如果真的写出来,可能是小妈与小方夜闯警察局中间穿插进过往回忆,最近在追清和润夏的《情寄》,应该是有影响了。另外!北平跟伪装者时间线不一致!不一致!!不一致!!!各方面对不上的特别多,所以我也没抠,将就看看吧。

评论(8)
热度(8)

© 封易_ | Powered by LOFTER